close

昨晚在房間整理化妝包,覺得自己買了20年也不可能用完的眼影。我也是俗人一名。每當看到那些花花綠綠的色塊,就忍不住上交錢包裏的那幾張紅色紙片。其實我的眼睛只有兩只也並不大。張一雙像笵冰冰或者趙薇那樣的大眼睛或許有可能在5年之後可以全部用完。

前幾年,最讓我抗拒不了的是兩個字:限量。凡是一切限量商品對我都有無限的吸引力。“限量”包裝有一種女人無法抗拒的魔力,她們呆在玻璃櫃子裏面,對你下咒:來買我吧,我是限量的,過了這村就沒這店啦!
當我掏錢買下以後,往往發現,限量有另一個含義:不實用。
通常限量商品會在我的化妝包裏呆上一段時間,這一段時間,它一般處于化妝包的最上層,一打開即可看見。慢慢的,她會沉往化妝包的底部,直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我會驚訝的發現,原來我買過這個。後來我參透了這其中的道理,把大部分限量物品都擺在跳蚤市場賣掉了。那一瞬間,看著空蕩的化妝包,心裏頓時有些成就感。

最近,化妝包又逐漸的膨脹起來。多出許多同色系的東西,比如裸色口紅,大地色眼影盤。等我參透這同色系中的道理的時候,或許我就真正的長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nax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