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lbion新夏日雪膚CR,其實這塊粉餅老早在去年女人我最大第一次介紹的時候,我就已經開始張草了。據說她可是日本銷售No.1的粉餅呢。至于我,一向是對日系的底妝很有好感的,不論是粉底液,還是粉餅。也許因爲我是正宗的亞洲肌膚標准色。在各大歐洲牌子裏面,我實在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顔色,即使是mac那樣全的色號,用起來不是偏黃就是偏紅。

先說說包裝,這次的限量我沒有買,好像是外面加了水鑽的。可是我強烈的覺得,Albion的粉餅盒設計者應該被拖出去達八十大板,就算是限量,也實在是勾不起我的興趣。正好家裏有一個esprique的空盒子,仿佛也是某一年的限量吧,玫瑰金色。大小是剛剛好的,而且分兩層,方便又衛生。

Albion的色號應該是偏白的。我買的是050號,標准色,不偏黃也不偏紅。跟Revue的OC-C比較相近。不過Albion不會暗陳並且上完後會白皙一點。似乎我曾經在某篇blog上見過,說一般膚色的,日本albion的小姐首推050號。而且我覺得050似乎有點小臉效果(不過色號深的粉餅都有小臉效果),我附了一張色號圖片,供大家參考。
拿到手以後,我一共用了兩次,一次單獨用在隔離以後,一次用在kp粉底後面。雪膚的粉質算比較細膩,跟Revue或者Espruqie差不多。不過Albion號稱是用粉底液壓縮成粉餅的,所以整塊餅偏軟,不想歐系的那些餅,硬的跟磚頭一樣。因爲我臉上雀斑和豆印很多,而且毛孔也比較大,所以我更喜歡加粉底液以後的妝效:平整幹淨,並且出油以後又自然的光澤感。單用粉餅的遮瑕其實也不差,只是光澤感少了一些,而且到了下午,覺得兩頰有些緊繃感。兩次我都沒有中途補妝,所以持久力算是不錯的。暗陳的情況也沒有。控油力也很不錯,雖然出油是避免不了的(除非用double wear),但是昨天我搽了他去BBQ,出油量竟然不大。

來說說缺點,首先因爲粉質很軟,雖然很容易沾取,但更容易沾多了。少量多次出來的妝效最棒,所以請小心,別太用力了。而且因爲整塊餅偏軟,可能也比較容易碎。再來雖然他強調保濕,可它畢竟還是一塊粉質的粉餅。我想最近應該很多人都有脫皮的情況吧。我也一樣。新夏日雪膚並不能緩解脫皮,所以有脫皮情況的,之前一定要做好保濕工作,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,相對別的粉餅來說,它確實有保濕的功能。

唧唧歪歪說了這麽多,供大家參考。總的來說,我還是很喜歡夏日雪膚的,不愧是銷量NO.1呀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nax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